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(NCS认证)官方网站-Best App Store

学校主页

书记信箱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学院通知

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假期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

发布者: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4-04-03浏览次数:10

各学生班、各位同学:

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和学校关于2024年清明放假的通知,结合学院实际,为加强清明假期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放假时间

4月4日(星期四)至6日(星期六)放假调休,共3天,4月7日(星期日)正常上班上课(上星期五的课程)。

、强化安全和卫生意识

1.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,禁止携带电动车电池上楼充电,及时处置无牌、假牌、废弃电动车;不在宿舍乱拉接电线,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,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、电饭锅等违禁违规电器,禁止再公寓区内生明火;外出时应关好门窗、切断电源。

2.注意饮食卫生,不赌博,不酗酒,不寻衅滋事,不晚归,不留宿外来人员。注意个人的财产安全,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,出门及时断电和锁门。

3.假期留校实验的同学,请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条例和操作规程,提高安全意识和实验技能,不得违反实验室的规定和要求。做好假期实验室卫生和宿舍卫生的清理。

4.树牢“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”意识,关注自身健康,有特殊情况及时就医,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、导师或班主任。

5.外出注意交通、人身和财产安全。不坐“五类车”,不到未经开发的偏、远、险、陡的地方游玩;不到江河、湖泊游泳;关注气情况,主动预防自然灾害;远离网络借贷,特别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;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,谨防兼职上当受骗;注意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。

6.清明文明祭祀,倡导用环保、植树、鲜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现代文明方式祭奠寄托哀思,严禁在学校树木园、试验田等地燃烧垃圾、树叶或使用明火。

7.树立“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”意识,做好自我防护,预防流行性疾病感染。

8.如遇突发事情,冷静处理,要第一时间和家长、辅导员、导师或班主任取得联系。

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

1.各学生党支部、团支部(学生班)要利用清明节节日广泛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,组织学生开展革命先烈纪念缅怀活动和祭扫活动,深刻领会和学习革命精神,登录守护清明察英烈2024官方网站:中华英烈网神http://www.chinamartyrs.gov.cn/进行纪念祭扫,截图并附上围绕“我想对英烈说”主题留言上传至易班优课课群#学习先辈事迹,争做植保好青年#话题讨论中。

2.各班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做好学生假期去向动态管理。各班要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登记备案工作,登记内容包括学生去向、乘坐交通工具、离校和返校时间、紧急联系人等。严格学生集体外出安全管理。对假期结束未按时返校的学生,各班要及时了解情况,查明原因并督促学生返校。

3.导师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,加强学生管理,掌握学生假期动态,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,认真排查安全隐患,落实安全防范措施

4.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安全教育有关内容,如发现有违反有关规定和要求的,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。 

 

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

202443


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:

党政办公室:020-85286089

教务员:020-85286091

辅导员办公室:020-85286032(研究生事务)

020-85286136(本科生事务)

邮箱:zbxy@scau.edu.cn

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 版权所有

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大楼

管理登录

XML 地图